阿不思最喜欢的鸽子精

小范大人赛高!

清河不净世

        晓星尘与宋子琛不愿涉及仙门中的纠纷,也就婉拒了同你们前往清河的决定。


        “晓星尘!你可别忘了我呀,咱们……走着瞧!”薛洋抬起断了的手指冲那二人道。


        你抬头看向他戴着黑色手套的左手,神色不明。


       你一行人随后赶路到了清河,隔着老远便能听见从中传来的练武的声音。


      “为何……有这么多的护卫?”你看着门里门外尽是配刀站立的弟子问道。


      “禹姑娘有所不知,前些日子岐山温氏派人前来传讯,说是要各大仙门世家派至少一位内门亲传弟子前往岐山听训,不得有误,否则……”孟瑶停顿了一下。


       “否则怎样?”


       “否则就要派人亲自来请。”


       “各大仙门世家?那我们岂不是也在其中?”江澄拧着眉头道。


       “……只怕是来者不善,若是听学放出通告便可,何必派人来捉。”你微微皱眉,面露忧色。此次收集阴铁这一路,甚为凶险,而绝云喜好的东西向来是大凶之物,温氏收集阴铁。狼子野心……昭然若揭。


       “小岚子……这分明是温氏在抓人质,哪儿是什么听训。”魏无羡一脸不爽道。


       “内门亲传弟子……不是,聂氏的亲传弟子就我一个啊!这可如何是好?不行不行,我得去问问大哥!”聂怀桑惊慌地一合扇子。


       “问什么?”聂明玦肃然道。


       你抬眸看向来人暗道,难怪怀桑灵力不高还喜爱这些身外物,来人的修为是你这些天来见到的除蓝老先生外最高的。有这样的兄长护着,他的确是有玩乐的资格的。


       “这位是……”聂明玦看着你。


        “在下禹岚。”你垂眸道。


        “哦,小岚子是我的旧识,路上遇见了便邀她一同前往,薛洋就是她捉回来的!”魏无羡笑着说道,同时朝你使了个眼色,见此你也就没有反驳。


       “原来如此,禹姑娘真是巾帼不让须眉啊。”


       随后几人寒暄了几句便将薛洋带入了正厅。


      “薛洋鼠辈,你竟然如此歹毒,真该千刀万剐!既在你身上搜不到阴铁,那就地正法便是! ”聂明玦端着满腔怒火,霸下便飞出直奔薛洋面上而来。


      你们几人皆是惊骇地看着座上的聂明玦。


      你连忙催剑抵挡,“赤峰尊,前因后果尚未明了,如何杀得?”你看着薛洋,就仿佛看见了曾经被人诋毁的自己。当初你不愿置辩,师尊却相信你,如今薛洋只他一人,便更是无人替他辩解。


      纵使他真的罪恶滔天,你也想听他自己认罪承认,绝不会让他死得不明不白。


      “前因后果还不明了么?!怎么,你要为这十恶不赦之徒求情么?”他收回了霸下,你却并没有收回绝云,站到了薛洋身前。


      “并非为他求情,只是师尊曾经教导过洵美,做事不可妄自评断,师尊的教诲便是洵美的行事准则,望赤峰尊见谅。”说完你才收回了绝云,可人却仍是站在薛洋身前。


      “哼。”薛洋看着一袭白衣站立在他身前的背影,讽刺的话如鲠在喉最终只是化作了不屑的轻哼。


      “温氏走狗个个该杀!”聂明玦怒然地瞪向薛洋,魏无羡将你拉了过去小声地在你耳边说道,“赤峰尊是出了名的嫉恶如仇,薛洋私藏阴铁是真,屠杀常氏也是真,他认过罪了。”


      “……当真?”你认真的看向他,问责薛洋时你并不在场。常氏大门内尽是人血,你怕绝云沾染上并没有同他们一道,而是站在外边等候着。


      “当然,我什么时候骗过你?”魏无羡也是见你方才出神,神色不对才暗想到你或许曾经被人冤枉才会同赤峰尊拔剑相向,护着薛洋。


       “聂宗主,假如我跟岐山温氏真是一伙的,恐怕您这一刀砍下来,这聂氏仙府就会是和岳阳常氏是一个下场!”薛洋狠厉道。


      聂明玦气急,一个箭步走了下来,“温氏不仁有违天道,我聂明玦顶天立地!对尔等暴虐之徒何惧之有啊!”


       “宗主莫要气恼,薛洋虽不足为患,但阴铁一事却影响着几大仙门世家的安危大局。况且,薛洋已经是宗主的瓮中之鳖,要杀要剐都是迟早的事。不如我们趁此机会问出阴铁所在,只怕现在温若寒还不知道薛洋在我们手中。我们不如暂不声张,如若我们抢先一步问得薛洋手中的阴铁,那无异于是断岐山一臂。”孟瑶见此出来解围道。


      薛洋神色幽深,嘴角挂着的邪笑始终没放下来过。


     “这孟瑶还真是厉害……?”江澄本来是要同魏无羡讲话,可一看身边哪儿还有人影。


     偏过身才看到魏无羡的手搭在你的肩上。一副哥俩儿好的样子,还一脸坏笑的在你旁边说着悄悄话。


     “魏公子,我……”“哎呀,都认识多久了还魏公子魏公子的,多生分啊?我见你年岁不深,不若叫我一声魏哥哥如何?”魏无羡挑眉坏笑道。


    江澄见魏无羡又用勾搭小姑娘的办法来撩拨你翻了个白眼,默默的离远了些。


    “可你……并不是我兄长……年岁也并不及我。”他几人才是十几岁的少年郎罢了,你如何能称呼他为兄长?


     “哎呀,小岚子真是较真儿。”他摸了摸鼻头,扁着嘴看你。


    “只唤你魏婴可好?”


    “一般般咯。”但看神色,他好像还蛮开心的。


   你们二人在这里讲着小话,另一边已经谈妥准备押解薛洋去地牢了。

     

    “孟瑶,将他压入地牢,加派人手严加看管。”


    “是。”


    你见孟瑶准备押解薛洋离开便道,“魏……婴,我还是想亲自问问他。”


     “啊?哦。”说着你便同在座的行了行礼后追了出去。


     “孟公子!”


     “禹姑娘,可有事?”孟瑶见你追来便问道。


     “我还有些事问他,不会耽误您太久的。”你拱手道。


     “不耽误的,禹姑娘问便是。”孟瑶微微一笑道。


     你走到薛洋身旁仰头看他,低声道,“能告诉我你为何要杀了常氏一族么?”


     “我凭什么告诉你?”薛洋阴阳怪气地看着你。


     “若是不愿意说就算了吧。”既然他已认罪伏诛,原因如何似乎也不是那么重要了。


      他见你要走,勾唇道,“有糖么?你若有,我就告诉你!”


      “糖?”


      他见你疑惑,不由得有些失望地转身,却不料后方你的声音传来,“哪种糖?”他转过身来,就见你手中拿着一个锦盒,里面摆着各式各样的糖果,形状大小皆不一样。一盒子里竟是没有一块儿是相同的。


       “有意思……你看我手被捆着呢怎么拿呀?”薛洋勾了勾唇角,抬手示意道。


       你见他不便便剥了糖喂进了他嘴里,也不知他是有意还是无意,舌头竟然舔到了你的食指尖儿。


       “这盒糖送你,原因可以告知我了么?”你将锦盒放到他手里道。


        可谁知他眼睛一转,竟然反悔了,“哎呀,我突然就不想说了怎么办?”


       你睨他一眼,“……不愿说就算了。”


      孟瑶见你们话已谈完上前道,“禹姑娘,若无事孟瑶便要押解薛洋入地牢了。”


      你点点头,“有劳孟公子了。”


      你站在原地看着他带领一行人离开,而薛洋却是捏紧了手里的锦盒没有说话。


      你本来准备离开,却听到不远处传来一人的喊声,“那你就去找赤峰尊好了!”


      怎么回事?莫不是孟公子遇到麻烦了。


      还好不过一道门的距离,你也来的很快。


      只见那个总领和孟瑶凑得极近,脸上尽是不屑和鄙夷,“孟瑶,区区娼妓之子,也不想想自己是什么身份。”


     孟瑶面色苍白的看着聂总领,张了张口却是什么也没能说出来。


     “区区野种而已,连自己的爹都不知道是谁的东西,也配让我叫一声琼华君?”


    “不过攀了青虹君的高枝儿罢了,也敢同我比拼?”


     “洵美,拜入我门藏拙才可。你所生并非世家,哪怕天资聪颖也不要表现出来,会招人口舌。”你入门之际师尊便是这样告诉你的。


      可出身卑微又怎么了?便注定低人一等么?你心中有气便是玩了命的修炼,你的天赋的确高出世家公子们一截,可你能一战封神,在太虚幻境中夺得绝云,小小年纪突破超品是你十年如一日的辛苦修炼得来的。


      他们年纪尚小时你在修炼,他们年少嬉戏时你在修炼,他们懵懂入道时你在修炼,他们入道修炼时你已下山夜猎,斩尽妖兽,他们少年听学时你已经奔赴战场在断魂岭,一人赴战上千魔族了。


       出身名门又如何?论天赋论努力他们又有哪一样比得过她!


      “娼妓之子又如何?有本事就让聂宗主也这般重用你。既没有本事就不要在此饶舌,叫人难看。”你神色淡漠地看向那人。


      “呦,这是哪儿来的小娘们儿?长的倒是好看,怎么替你说话?孟瑶,该不会是你相好的吧?”这人邪笑着看向你,言语不敬。


     “道歉。”


     “道歉?向他吗?你在开什么玩笑?”男人指着孟瑶哈哈大笑,脸上满是不屑。


     “并非玩笑。”


     “禹姑娘,算了。总领大哥不是故意的,不必为了孟瑶这种人大动干戈。”孟瑶见你神色冰冷,解围道,自己都没注意到自己的脸色有多苍白无力。


      “不必妄自菲薄,在洵美看来,孟公子尽职尽责比此人好过太多。”你认真的看着孟瑶道,孟瑶面色一怔,垂下了眸子让人看不清神色。


     “你这娘们儿怎么说话的!不过娼妓之子也敢同我比?!”


      “不过攀了青虹君的高枝儿罢了,也敢同我比拼?”


      眼前人的面孔似乎分开,似乎重合。你握着绝云的手紧了又紧,这些话何其相似,句句诛心。


    “比?你没有资格同他相比。”你冷笑一声。


    “你!”他气急,竟是拔刀相向。


     你歪头看他,“你没有资格同我比试。”说着你放开被你收敛住的气息,威压便朝他一人镇去。


     高阶者可向低阶者释放威压,阶落越大威压越强。


     “道歉!”你沉声道。


   那人已然扛不住你的威压跪坐在地,惨叫出声,“啊啊啊啊!”


    你见他倔犟猛地施力将他整个人压趴在地,神色中竟然透露着一分狠色,“你道是不道!”


    “啊啊啊啊我道歉……我道……噗!”他喷出一口鲜血,溅到了你的剑鞘和鞋子衣摆上。


    听闻这,你才收回了威压。


   那聂总领趴在地上好不可怜,却是被你死死盯着,他咬牙,“是我言语有误!孟瑶……我向你道歉!对不起!”


    “你可原谅?”你转过身问他,眼中竟然爬上了几分血色。


     “原谅了……禹姑娘,你没事吧?”孟瑶有些担心的看着你。


    “这是怎么回事!”聂明玦还在议事便有弟子来报说是你们起了争执,等他一到便看见倒在地上口吐鲜血的聂总领和站在一旁神色冷然的你。


    “小……岚子?你怎么了?”魏无羡一眼便看到你手中似乎散着黑气蠢蠢欲动的绝云和眼带红光的你,连忙走到你身前,捏着你的肩膀挡住了来人的视线。


    只有蓝忘机明白到底是为什么,于是他也不着痕迹地移到你身边拭去了绝云上沾染上的点点血迹。拭去后果然好多了,绝云也安分了下来。


     “魏婴?……我很……好。”说着你眼前一黑,没了意识。


    “蓝湛!”魏无羡抱住你滑下的身体喊到,“禹姑娘是怎么回事,她……”孟瑶有些担心的看向倒下的你。


    “哈哈哈哈,小岚子从小身体便弱,我看她是今天日头太毒中暑了吧,孟副使不是还要押解薛洋么?小岚子交给我就是了,不必担心。”魏无羡随手扯了个慌,便抱起你道。


     “蓝湛!我记得你那儿有解暑药是吧!”魏无羡抱着你使了个眼色。


    “……随我来。”蓝忘机淡淡地看了一眼魏无羡。


    “赤峰尊,我就先带小岚子回去了啊!有事等会儿再说吧!”魏无羡急匆匆地抱着你就走,并没有给聂明玦问责你的机会。


————————————————————————————


    “蓝湛,你说小岚子到底是怎么回事?”魏无羡看着睡在他床榻上的你问道。


    蓝忘机捏着茶杯的手攥紧,魏无羡见此便知他定是早就知道,“蓝湛,你是不是知道些什么?”


    “方才她的佩剑沾染了血渍。”


     “你的意思是小岚子的佩剑不能染血么?”魏无羡疑惑地看着蓝忘机,“染血便会这般情绪不受控制么?”


     “绝云是凶剑,恐是凶气入体。”


     “凶剑?!”魏无羡一拍桌子,震惊地站了起来,又小心地看了看你仍然熟睡的面孔松了口气,小声道,“什么凶剑绝云啊,我怎么没听说过?”


     “上古七凶剑绝云,排行第四。”蓝忘机罕见地皱着眉头道。


      “这么严重?那……让小岚子不佩剑……”此话一出他就察觉到不妥,修剑道之人怎么能不佩剑呢?


      “不妥。”


      “唉……若是这样,她平时拿着剑得多难受啊?”魏无羡担忧的看着陷入沉睡的你。


        “据她所言,应是因为沾染人血后才如此的。往日佩戴不会影响。”蓝忘机缓缓道。


       “原来如此。”可不远的未来,天下与温氏必有一战,你可怎么避免?你虽并非世家弟子,可这些天他观察来看,你也是个有血性的人。


       若是那天到来,你怎么办呢?


       蓝湛大概也是想到了这一层,两人无言地坐了许久。


       “哎呀,好了好了,将来的事情将来再想就是,我们出去吧让她好好休息休息。”魏无羡拍桌道。


       


      


    




     


      


      


       


        


      


      


       

      


     


      


       

评论(9)

热度(22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