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不思最喜欢的鸽子精

小范大人赛高!

大梵山

       “她怎么活过来了啊?魏兄救我!”聂怀桑一脸惊恐地躲到了魏无羡的身后。


        你低头,看见被人破坏了的红色印文。


       “有人解了它的封印。”你说道。


       只见这天女嘴角一裂,便从那台子上下来了。你拔出绝云正准备制住它然后封印,就被魏无羡给推到了一旁,“聂怀桑,保护好小岚子!”


      ???不是,就这个东西她封得很快的。


      “洵美,你过来……我我我保护你!”聂怀桑拉着你躲到了一边,也不知是你保护他还是他保护你呢?


      你见蓝湛和魏无羡又是吐丝又是被打的,急得不行,偏生聂怀桑还一个劲儿地拉着你。


      “怀桑,你放手。”


     “你打不过的……留留留在这儿我们还安全点儿。”


      你皱眉,直接点了他的穴便飞身出去。“去!”绝云一出,直插天女心脏,“封!”印文直打在天女心口,石像便不动了。


      你其实还蛮新奇的,往日出山,见得最多的是妖兽、魈和一些山野精怪,这等异化的东西你还不曾见过。


      而魏婴和蓝湛看你的眼神也分外惊奇,“为何……看我?”你疑惑地看着他们。


       “小岚子,你修为不低呀!几岁结得丹呀,还不从实招来?”魏无羡摸了摸鼻头,笑着说道。


       “结丹?那是何物?” 


       魏无羡见你疑惑,忽的想起,来时蓝湛同他说过,你出身隐世家族,是族中有变逃到云深的,他想或许是隐世家族自有修炼的方法吧。


        “唉,没事没事,不知道也没关系,所谓金丹乃是修炼到一定境界之后在修士体内结成的一颗丹元,作储存、运转灵气之能。结丹之后,修为突飞猛进,此后方能愈修愈精,攀越高峰,否则只能算是不入流的修士。”魏无羡向你解释道。


        这听起来好似灵根,未突破废品灵根者不能修炼,这是一道门槛,跨不过,一生都只能呆在人界,跨不进仙界半步。


       “听起来像是灵根,或许只是叫法不同罢了。”你点点头肯定了自己的答案。


       “哦,原来如此,对了,聂兄这是?”魏无羡说着坏笑着靠近被你定住的聂怀桑一脸不怀好意,“聂兄~被定住了?”


       聂怀桑惊恐地看着越靠越近还带着一肚子坏水儿的魏无羡越靠越近,那小眼神直冲你而来。


       洵美!救命啊!


       “魏公子莫要作弄他。”说着你就解了他的穴。


       “好啊你,魏兄,你方才是想做些什么呢?见你神色就不像是要做什么好事的样子。”聂怀桑委委屈屈地躲到你身后瞪着魏无羡。


       “嘿嘿嘿,当然是我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呀~你说是不是啊,蓝湛?”魏无羡挑眉看向一旁的蓝湛,蓝湛冷然出口,“无聊。”


      “切,无趣!”


      “喂,你们……你们别斗嘴了,好像好像有什么东西过来了!”你们靠近窗口就见到一个个人冲你们来了。


       “这些人怎么走路姿势这般奇特。”


       “是傀儡。”


       “傀儡?那斩了便是。”你看着门外的傀儡道,你心想,这制作人技术当真高超,做得和真人一样,就是走路姿势太丑。


        “不可,未死,看瞳孔。”蓝湛拉住你已经拔出绝云的手道。


        “……未死?你的意思是这是活人所制?”你眉头紧蹙,魔界尚且不做这等勾当……这又是何人所为?


        “我们是不是中计了啊?”聂怀桑小心翼翼地说到。


        “平安镇守!”你掐诀施下结界,将庙宇和外界隔离开来。


        “接下来怎么办?”


        “冲!”蓝湛冷然道。


        “啊?魏兄蓝兄我们好好商量一下对策再说好不好?我我真的不想死啊我的金丝雀唔!呜呜呜呜!”聂怀桑皱着一张包子脸又开不了口,欲哭无泪。


       你们正准备冲出去时,外面却传来了悠扬的哨声将这些傀儡给引走了。


       “快走!”


       “站住!无知小辈小辈擅闯天女祠该当何罪?魏无羡,你私自逃脱认不认罚?”


       魏无羡一听便知,“江澄,你要是再不出来的话,蓝湛可要发飙了啊!”


      声音一落,天女像后便走出一人。魏无羡笑着勾住了来人的脖子道,惊喜道,“江澄,你怎么来了!”


      “你来我不能来啊?你这一路游山玩水真自在啊?”


      “没有你耳提面命自在倒是自在了不少。”魏婴一脸笑嘻嘻地回复江澄,气得江澄抬手就要打他,魏婴连忙躲到了聂怀桑身后。


      “你还好意思说?!留下一张字条就走得不见人影,你知道我有多……”他不自在地停顿一下,“我姐姐有多担心你吗?”


       “江兄!你吓唬吓唬魏兄也就算了,干嘛连累我和忘机兄啊!我们这……唉?我禁言术解了?”两个憨憨傻乎乎的笑着看向蓝忘机。


      江澄一瞥,冷哼一声,“……这一趟也不知道是谁连累谁。”


      “哎呀,好了江澄,是我要跟着蓝湛出来的,你要怪也怪不了他。”他笑了笑看向一旁的蓝湛,“诶,对了对了,给你介绍一下,这是小岚啊不……禹岚,禹洵美!这是我师妹江澄!”


      “你!”江澄气急就要过来抓他,魏无羡一步便跨到了你身后捏住你的衣角,“小岚子,他要打我!”


      你拂手,行礼道,“江公子。”江澄见状狠狠地剜了一眼嬉皮笑脸的魏婴也回礼道。


      “你就躲吧,禹姑娘能护你一辈子么?此路凶险,如不是禹姑娘封印了这石像,又有温姑娘乐声引尸……”


      “温姑娘?温情也来了?”“糟了,这哨声停了有多久了?温姑娘……”江澄说完便冲了出去,也没回答魏无羡后面的问题。


       你们跟着他的脚步来到一片空地,周围尽是傀儡,中央站着一位火红衣袍的女子。


       “嗖!”绝云冲入天空,刺下枭鸟来,竟是在吸取上面附着的阴铁之力!


       温情睁大了双眼,不敢置信地看着你,身边族人也逐渐清醒你却毫无所觉,捏着绝云道,“吐出来!”


        绝云将枭鸟朝你这边拱了拱,似乎是想哄你高兴,你面色清冷,“我说了……吐出来!”[不要!这个可香了我不要!]“你!”


       周围人都围着你,你站起身来道,“你们先行一步,我……随后就来。”他们知你有难处倒也知趣地先走了……唯有蓝湛立于一旁,看着还冲你撒娇的绝云道,“解释。”


      你顿了一下,“解释什么?我解释你便信么?”


     蓝湛神色一凝,仍是道,“解释。”


     你僵直地站了很久才开口。


     “绝云剑,你不曾听闻?不嗔、彗蚀,也未曾听闻么?”


      “嗯。”


      “……绝云乃上古七凶剑第四。”你说完便想看他反应,却只见他面色如常。


      “剑入我手,只斩奸邪,不曾伤人……你可信?”你小心翼翼地看着他,如同当时在上清道问你师尊一般,眼里盛满了希冀的星光。


      蓝湛握着避尘的手越来越近,“未知全貌,不予置评。”这一句比你师尊的“嗯”确实要长多了,只是意思却是让人寒心。


     “如今解释了……蓝二公子,你…”


     “时候不早了。”说完他便向前走去。


     这是放你离开的意思么?


     见你置于原地不动,他转过身来,静静地看着你。


     “……等我么?”


     他点头,转身离去,没看见的是你眼中重新盛满的星光和嘴角微微的上扬。


     “蓝二公子等等我!”你近乎欢喜地喊到。


     


    


     


     


     


        


       


      


       


       


       


      

       

评论(10)

热度(22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