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不思最喜欢的鸽子精

小范大人赛高!

栎阳

        等到你们赶到的时候,魏无羡正坐在旗亭酒肆喝着常山红,“诶!小岚子!蓝湛!这里这里!”


        打听倒是打听了,只是酒也喝了不少。


       你见他啧啧赞叹着这常山红道,“魏公子喜欢饮酒?那我送你的白玉青莲壶如何?可也好用?”


     “唉,小岚子你还说呢。送我个好看的茶壶有什么用啊,还占我位置。”魏无羡一脸不开心的看着你道。


     “魏公子……那是酒壶。清水入壶,灵力催之可得佳酿美酒。灵力愈精纯,所得佳酿就愈香醇。”也是,那日你走得急的确是没和他说过用法。


      “哈?!你怎么不早说啊……现在它估计都被江叔叔带回莲花坞了……”魏无羡一脸悲痛惋惜的模样看得江澄眉头直跳。


     “魏无羡,你一天不喝酒能死是不是!”江澄黑着脸瞪着他。


    “去去去,你懂什么?今朝有酒今朝醉,明日愁来明日愁!”


    “你……像什么样子!”江澄咬牙切齿道。


      “魏婴。”蓝湛冷然看他道,“哦哦哦,禁酒是吧?蓝湛!你摔了我两瓶天子笑我还没找你算账呢。”魏无羡一副理直气壮的模样让蓝湛的嘴角似乎抽了抽。


      “得得得,我不喝成了吧。”我回莲花坞就喝,我不仅要喝,我还要把常山红和小岚子送我的兑在一起喝!嘿嘿嘿嘿!


       “店小二告诉我栎阳常氏失踪了,夜里还总传来奇怪的拍门声,我准备去一探究竟。”魏无羡捏着酒碗缓缓地说到。


     [嗨呀,都多少年没闻见这味儿了,卿卿,在那旮瘩角嘚!]说着剑尖儿就指向了常氏的所在地。


         “可是这边?绝云……有感应。”鞘中的剑身抖动着,你平淡的表情此时竟然有些……说不上来的古怪。[卿卿!那边老香啦!麻利点儿的!]

       


       绝云虽极少开口,可开口也并不是这样的口音。你身边好似没有这等人啊,她这是同谁学的?


      “小岚子,你不舒服啊?怎么这副表情啊?”魏无羡凑到你身边道。


      “无事。”你摇摇头,只当听不见就是。


     你们来到常氏,果然发现此地阴气很重,只是……阴铁却是已经不在此处了。


     [烦银!要不是那几个脚慢的我能这么晚到么?你瞅瞅,那香的东西…就没了捏,可不可惜啊,老可惜了呢!]


        “阴铁已不在此处。”你说道。


        这时,拍门声四。你们具是看向常氏大门,门开了……竟是吊着两个女尸。


        而门内当真是血海尸山,连狗……都没能留下一个活口。


        [额,卿卿你拿远些……凶气涌上来了。]绝云颇有几分痛苦的声音。


        你转身看向蓝湛道,“蓝二公子,绝云不接触人血。”他看了你一眼点点头,你便飞身上了一旁的屋顶。


       “喂,小岚子!你去哪儿啊!”魏无羡见你飞身起来,他便也要跟你来。


        只是……


        “呦?”


       你一转身便看见了一身玄衣笑着看你的薛洋,降灾剑上的血都没擦,你瞥了一眼道,“是你杀了常氏一门?”


      “怎么,不行啊?”他抱着剑,两颗小虎牙露在外边,若不是下面便是血海尸山一片惨象谁又能看得出这样一个少年郎能这般残忍呢?


      “为何?”


     “想杀便杀了,哪儿来的为什么?”他笑嘻嘻地一边拨弄着手中的长发,一边往嘴里投进一颗糖。


       “言谎。”你静静地看着他突然凝固下来的表情又笑开来,“不先批我,倒先问我原因,你这人还有点儿意思啊?”说着,降灾便向你刺来,招招都是向你命门而来,你飞身躲开道,“师尊有命做事不得妄自评断。”


       “哈哈哈哈,虚伪得叫人想吐!你师尊还教了你什么啊?”


      “……打过再同你说。”你修为高出他太多,可他却是端着狠厉且不要命的打法在同你拼。你若是真同他打,他会送命的。


      “怎么,出身名门便这般看不起人么?连剑都不拔出来啊?哈哈哈哈哈哈,好玩儿!”薛洋见你佩剑始终没有出鞘,邪笑道。


      “……所生并非世家,没有看不起你。绝云不沾人血罢了。”你游刃有余地回答着他的问题,余光瞥见了他后方的来人便翻身提住他的衣领,拽到了你身后。


     绝云剑挡在了他的脖颈处。


       他将降灾直接刺向你的背心,却是遇到了一层屏障,怎么也刺不过去。


      “哈哈哈哈哈,你在背后弄了个什么东西,叫我刺不进去?”薛洋也不管绝云的剑鞘把他脖子抵得通红,拿着降灾在你背后戳来戳去,挨个儿实验。

  

     “莫要再动。”你偏过头道,戒子中的缚仙绳便飞了出来,将他捆了个结实。


     “禹岚,禹洵美。”你朝来人行礼道。


     “在下晓星尘,姑娘年纪轻轻修为便如此了得,倒是叫星尘自惭形秽了。”来人嘴角露出一抹清浅的笑容,让你都有些晃神。


     与丰神俊朗的魏无羡不同,与清冷如霜雪的蓝湛也不同,他温润,俊朗。却又不是蓝曦臣那般好似没有脾气的温柔,他笑……像是夏日凉风,像是冬日暖阳,像是云朵里的一片霞光,可以绚烂,又像是高山上的雪莲,可以傲岸。


        你不过晃神片刻便回应道,“晓道长谬赞。”


         “呵。”你身后的薛洋阴阳怪气地冷哼一声。


        “你嗓子不舒服么?”你以为是你的剑抵痛了他,便放下了剑问道。


        他有些惊奇地看着你,“关心我?你该不会也是哪儿才出山的傻子吧?哈哈哈哈哈!晓星尘!看看!这是不是你师妹!”


        “不要胡言。”你转身道,“晓道长,我们先下去。”


        “嗯。”


        待你二人下来,一旁恰好又来了一位玄衣道长,晓星尘一笑,朗声道,“子琛。”


        “喂,小岚子,你要打能不能先吱个声儿啊?”他在下边看着薛洋在你背后刺剑而入的时候吓得脸色都变了。


       “知晓了……下次会的。”


       你们将他捆住后道清了情况便决定将他押到清河,交由赤峰尊处置。


      明月清风晓星尘,傲雪凌霜宋子琛。


      确乎如此。


     

     


     





评论(5)

热度(21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