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不思最喜欢的鸽子精

小范大人赛高!

岐山听训3

        你站在人群里,眼睛却是半刻没有离开蓝湛的腿,你昨日脑子不清醒竟然忘记要给他换药。这生骨花得连着用三日才行的。



       你和他旁边的聂怀桑偷偷地换了个位置,小声道,“蓝二公子,该换药了。生骨花需连用三日。”你心念一动便从戒子里取了两朵出来,偷偷地塞进了他的手心。



      “……多谢。”他看着你微微地低下了头。



      “诸位的温氏菁华录背的怎么样了?有没有自告奋勇上来背的啊?蓝忘机你先来。”温晁一来便看到你牵住了蓝忘机的手,眉头一挑便点了他来抽背。



     蓝忘机冷冷地睨了他一眼,“我不会。”



     “你不是号称蓝氏双璧么?就这水平?金子轩魏无羡你们来!”他剜了蓝忘机一眼又随手点了两个人。



      “我也不会。”金子轩硬气道。



      “诶诶诶,我来!我背我背!”魏无羡一脸嬉皮笑脸地走上前去。



       “哟,魏无羡。你可要好好背啊,万一出点儿什么错,我可是要罚你的哦!”温晁颇为高兴地看着他。



        魏无羡眼珠一转,一路踢腿摇头伸懒腰地便走了上来,“魏无羡,你到底是背还是不背啊?”



       魏无羡一脸地坏笑, “我背啊,你急什么?我现在就开始跟你背!你听好了啊,咳咳咳……一曰不可境内杀生,二曰不可私自斗殴,三曰不可淫乱、不可喧哗、不可夜游、不可疾行。不可以大欺小戏弄他人,不可目无法纪,不可目无尊长,不可逃课,不可早退,不可无端哂笑,不可坐姿不端嘿嘿!”



       “闭嘴!魏无羡,你竟然敢在岐山背诵蓝氏家规,你是活腻了!”温晁气急败坏地站起身来,怒指着一脸无辜的魏无羡。



       “啊?是吗?哎呀呀呀,我背岔了对不起啊!”魏无羡好似一脸懊恼地拿着扇子拍了拍脑袋,实际上是给你抛了个媚眼,得意得不行。



      “哎呀,这个魏兄真是有够嚣张的啊!”聂怀桑一合扇子泯唇笑道。



        “我再给你背一次吧?”魏无羡一脸无辜的看着气急的温晁,“闭嘴!耍我是吧?来人,把他们三个人给我拉到菜园子里去!挑粪!”



       “啊?挑……挑粪?”魏无羡本来是想找个机会问问蓝湛阴铁下落的……只是这次好像是玩儿过了头。



       待那三人被拉走之后其余人便被放走了,唯有你被温晁留下。



     “怎么?喜欢蓝忘机那样儿的啊?长得清汤寡水的,哪儿有我俊?我到要让你看看,挑粪的蓝忘机还是不是这么仙风道骨招你喜欢?!”温晁看着你始终冷冷清清不咸不淡的样子冷哼一声,扯着你去了菜园子。



      你们刚到就看见魏无羡在问蓝忘机阴铁下落,温晁一挥鞭子直接打到了魏无羡的手背上。



      “魏婴!”你挣开温晁的手跑到魏无羡身前,小心的抓起他被打的手问道,“是不是很疼?”你本来是要拿药膏出来的,却又想起绵绵曾告诫过你不得轻易拿出,便俯身吹了吹,“现在好些了没?”



      魏无羡神色恍惚了一瞬,连忙抽回手来道,“没事没事,一点儿都不疼!真的!”



      “都是干什么吃的?把她给我押下!”温晁满脸怒容地看着你跑开吼道。



      “别碰我!”你转过身来冷然地看着正要过来押你的温氏弟子。



        几个弟子瞬息间便用绳子将魏无羡给绑了起来,蓝忘机冷然地挡在你们面前却被温晁一鞭子给抽了过去。



       抽的还是他尚未痊愈的那只伤腿!你扶起他,神色冰冷地看着温晁。



       “温晁,你不要太过分!”金子轩怒道。



       “你不就想问阴铁的下落么?我告诉你,除了薛洋那小崽子身上那块儿都在岐山了!这还要感谢这蓝二公子呢,识时务者为俊杰啊!蓝忘机不知道薛洋那块儿阴铁在哪儿不代表你魏无羡不知道!来人,给我压入地牢……魏无羡,我们好好聊聊!”温晁冷笑着看向被捆住的魏无羡道。



       “我看你们谁敢过来!”你放下魏无羡松开他身上的绳子,冷着脸看着过来的温氏弟子捏拳道。恰好其中还有两个人正是昨日被你一掌打趴在地的温氏弟子。



       “看来是我昨日打得不够狠,怎么?想再来一次么?”你冷冷地看着排头二人,那二人捂住胸口,似乎那儿还隐隐作痛似的,害怕地退了两步。



       “没用的东西!”



        魏无羡揽住你的肩膀,“不必了,这地牢冬暖夏凉魏某人可是求之不得呢!”



       “魏婴……你”你担心地看着他,他却是安慰着你笑了笑,捋了捋你的头发,“小岚子,别担心,我皮糙肉厚的什么场面没见过?放心好了!”



       温晁死死盯着魏无羡揽着你肩膀的手冷笑道,“非常好!那我就成全你们,给我一并带走!”



       “温晁!你对一个小姑娘下手还要不要脸了?!”魏无羡挣扎着看着同样被人围困押起来的你吼道。



        温晁邪气地捏住你的下巴,冷笑道,“要脸?你不是性子烈么?我看你在牢笼里关上一晚你还烈不烈……你现在和小爷求饶,我不仅放了你,还能供你吃好穿好生活无忧!怎么样?”



       “你、做、梦!”你偏过头去,一字一句道。



      “好啊……好啊!给我押下去!”温晁怒道。



       你们二人被押入了阴森的地牢,魏无羡恨恨地看着温晁道,“你要关,关我一人便是,小岚子是女子……你放过她。”



       “刚才你不是硬气得很么?怎么?这么宝贝她啊?”温晁捏着你的下巴冷笑道。



       “放开!”你几次挣脱却又被他揽过去,也不知他是拿的什么东西绑的你,你大半的灵力都被封了。



       “你再挣脱一次看看!你再动我立马砍了他魏无羡!”温晁狠辣地钳制住你,放话道。



      “你!”你看着架着魏无羡的人果真要动刀的样子放弃挣扎,僵直地被他揽着。



      “你无耻!”魏无羡大喊道。



      “无耻?无耻好啊!禹岚,我再给你一次机会,开开金口求个饶,我立马放了你!”温晁的手划过你的脸颊,你僵直着身子忍着才没有躲开。



     “你做梦。”



     “好啊!那就都给我进去吧!”温晁愤然地将你二人直接推入那黑洞洞的牢房里。



     你本以为就是在地牢里过一晚,可谁知这里竟然还藏了一个身形巨大的犬兽!魏无羡的脸上顿时血色全无,恐惧地拍着门板,“温晁!开门!开门!王八蛋!你开门!”



      你虽然也吓得不轻,但是却没有像魏无羡那样大惊失色,浑身都在发抖。



     “你不是很能耐么?你要是抗住了这一夜我就大发慈悲放你一马。魏无羡,你可要争气啊!”温晁阴阳怪气地说完便走了。



      “啊啊啊啊啊啊!”魏无羡瞪大了双目,眼中的恐惧和害怕简直快要溢出来了。



       “……魏婴。”你担心地看着此时明显不太正常的魏无羡有些慌了神。



       那犬妖一爪子便是要朝你拍来,魏无羡虽然害怕却仍是拉了你一把,自己的手臂却是被那妖兽给划破了口子。



        “魏婴!”



        那妖兽虽没有接触到你,爪子却是被你衣服上的封纹给灼烧到,愤怒地吼出了声。



       “……寻常妖兽会被玄天宗封纹灼烧……对!”你连忙将外袍脱下披在了还在发抖的魏无羡身上,“魏婴……你等我,别怕!”



       你虽然大半的灵力都被封住了,可是打开戒子拿武器还是可以的。你心念一动便拿出了峨眉刺。这还是你才下山时使用的,轻便利落,一刺穿脑。很适合当时体型娇小身量不高的你。



       你飞身出去,一刺便是将它的一只眼睛给弄瞎了。“吼吼吼!”那妖兽痛极,一爪将你给拍飞出去,也将你腹腔的伤口给震开了大半,血慢慢地渗了出来将蓝色的衣服也给染红了一个洞。



      “禹岚!”魏无羡扑过来接住了你,后退几步到了墙角,你瘀血未清此时只觉得胸口闷痛,必须速战速决!



     “……我没事。”说完你便推开他,紧紧攥着峨眉刺冲着那妖兽大张着的嘴而去,从上颚刺破它的小脑,那一下喷溅出来的血溅到了你的脸上。



     恰巧这时又从外面飞来三根银针,这妖兽才终于慢慢地倒下。



      “小岚子!小岚子!”魏无羡用你脱下来的外袍捂住你还在渗着血的肚腹,滚烫的眼泪就跟着滴到了你的眼皮上。“……你哭什么……扶我起来……不过是伤口裂了而已。”你有些虚弱的说道。



      你从戒子里取了一味丹药便塞进了嘴里,调息了一下便觉得好多了。魏无羡抱着你,小心翼翼地拭去了你脸上沾染的血液,“……你……是不是很疼啊?”



      “还好……我习惯了。”你摇了摇头。“你怎么样?手疼么?”说着便是拿出了黑玉膏,只是还没来得及给他外边便有人在喊。


     “魏公子!魏公子!”魏无羡一扭头,“温宁?”



      他小心地将你放开,靠在了墙壁上。



      你迷迷糊糊地靠在墙边听到了温若寒的惩罚和云深不知处……被毁了的消息。



      “禹姑娘,我姐姐……让我带话给你。”你听见这少年喊你,便撑起身子看他,“温姑娘带话?”



      “嗯,温旭回来了之后就说了姑娘的事……姑娘的剑现在……在温伯伯手里,怕是拿不回来了……”温宁小心翼翼地说道。



      “……无事,绝云不是谁都能掌控的。”你摇了摇头看向那个一脸抱歉的少年说道。



      魏无羡拱手道,“温兄……大恩不言谢。”“不必了,魏公子。这是我应该做的,我该走了等会儿我姐姐发现就惨了。”



      “……小岚子,这是凝血草。我帮你敷在伤口上。”他说着就要动手来扒你衣服,你拉住了他的手,“我戒子有很多伤药,你的手臂还在流血……你自己用吧。这个也给你,涂上也好得快些。”你拿出方才便被你捏在手中的黑玉膏塞进了他手里。



      “哎呀……不用,我这才多大的伤口,先给你用!”你本身也是乏力根本就拦不住他,他话语说得孟浪,动起手来却是没他说得那么痛快。



      “……你发烧了?”你看着他本来惨白的脸居然有些泛红不由得用手背探了探他的额头道。



      “哎呀……我没发烧……”魏无羡见你脸色惨白,小心翼翼地掀开你的衣服,就见到了那狰狞的伤口,眼眶都红了,“温旭做的?”



     “嗯,是我学艺不精。”你点了点头,摸了摸他的脑袋,“没关系,伤好了不会留疤的。”你以为他和绵绵一样是担心你会留疤的问题便解释道。



       他摇了摇头,什么都没说,只是沾着凝血草的粉末一点一点地给你涂抹上,“都说了让你等着我的……我那日寻了你一天呢。”



       “……对不起,下次我会留信的。”你低头认错。



      “谁要你留信了……我是想让你等我。”魏无羡擦完了药便轻轻地将你的衣服合上,小心地抱住你,“这个……地牢寒凉,我怕你明天发烧了。”



      “我知道……你把药先上了。”你挣扎着就要起身,魏无羡连忙圈住你,“成成成!上药,我这就上。”



        你知道他是想留着给蓝湛用便解释道,“蓝二公子的上已经没什么大碍了,我先前已经替他上过药了,你放心用吧。”



       魏无羡听到这才肯乖乖用药,上完药后便又圈住你,“小岚子……你刚才说习惯了是什么意思啊?”



      “我早些年下山夜猎,提升修为的时候经常受伤。所以师尊才在戒子里备了这么多伤药,方便我医治。那你呢?你为什么怕狗?”你这时确实觉得寒冷,便放松了身体蜷曲在他怀里道。



       “……我小时候曾在野狗嘴下抢食,被狗追怕了呗。不过……你才多少岁啊就要下山夜猎?你师尊也太狠了吧?”魏无羡努了努嘴道。



        “我是进阶太快需要战斗平衡修为……生长速度也缓慢,同我一样岁数的估计下一辈也有十来岁了吧。”你说起来其实还有几分悔恨,若是当初能停一下再进阶,你也不至于长了几十年还跟个少年一般大小。



      “咳咳咳……敢问小岚子贵庚啊?”魏无羡一脸不敢置信地看着你,“唔?九十七了吧……我师尊都活了七千多岁了,算起来我还很小呢。”



       “……七……七千岁啊……”魏无羡咽了咽口水,开玩笑道,“你还是个天山童姥呢?小岚子!”



      “我很小的时候就拜入了玄天宗,修行得早。”



     魏无羡听这意思也能明白你所在的宗门并非像他们这样是氏族的便问道。 “你爹娘舍得?”



      你皱着眉,情绪低落地说道。“我是娘亲带大的……没见过我爹,我娘从来没有提过他。所以,小的时候我经常被人骂是野种呢,我娘知道之后就把我送到了玄天宗里修习剑道。”



      “………………”魏无羡低头看着你,心中百味杂陈,“我爹娘夜猎的时候死了……要不是江叔叔带我回了莲花坞,我可能早就……丧命狗腹了。”



     “……”你沉默地靠在他怀里,“没关系,以后的日子会明朗起来的。”



      “嗯……咕咕咕~,哎呀……过了这么久我都饿了,你饿了没啊,小岚子?”魏无羡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道。



       “嗯,我这儿有桂花糕。”你起身又拿了一盒出来递给他道,“啊!小岚子你可真是我的福星啊!”魏无羡开了盒子就往嘴里塞,“你慢一点,又没人跟你抢。”你拍了拍他的背轻声道。



       “嗯……好吃!”他看着你不知怎么的眼眶又红了。



        “我身上没带水……你慢一点吃。”你拍着他的背,像是在哄小孩子一样的哄他。



       他吃完后你便拿出了两套衣裳,你的自然是玄天宗的弟子服,给魏无羡的却是离夜的衣裳。



       “换一身儿吧,你的衣服脏了。”你将衣服递给了他。



        “你怎么还带着男人的衣服?”魏无羡拧着眉头问道。“是一位故人的,他总是喜欢把东西都往我的戒子里塞,放心吧,这些衣服都是新的。”



        “不用了。明日温晁若是看见,不好解释。”魏无羡看了一眼拒绝道,“你的衣服样式相同,你换吧。”



       “也是……魏婴你……转过身去。”你又拿出一道屏风挡住才宽衣解带,迅速地换好衣服。



       等你换好收了屏风,看到的却是魏无羡颇有一点儿遗憾的眼神,“你怎么……没转过去?”“这个嘛……我不是看你拿了屏风挡着我才没转么?怎么,你信不过我啊?”



        “……难说。”离夜和魏婴的性子极为相似,某人还偷看过她洗澡……要相信魏婴……难说啊。



       “小岚子,这就是你的不对啦!”你才不听他解释,直接去了那犬妖的身边拔下了它头上的针,“好精妙的针法,若不是我杀了它,凭这针就能让它昏迷下去。”



       “这是温情的蟾酥针,她修的是岐黄之术还是个中翘楚。”魏无羡解释道。



       “是上次大梵山的那位姑娘么?”你回想起那日那位皮肤黝黑英姿飒爽的姑娘便问道。



       “没错。”



       “她既姓温,温氏不仁。若是日后百家责难……她又如何脱身?”你将这针收入戒子里,靠着墙坐下拧眉说道。



        “……日后的事日后再说,总有解决的办法的。”魏无羡揽着你说道。



        “……魏婴,你手不疼么?”你看着他揽着你肩膀的手问道。



        他眉头一跳笑嘻嘻地看着你,“这才多大点儿伤口……这不是地牢里冷吗?你伤的这么重,要是伤口发炎发烧就不好了……我是为了你好!对!为了你好!你……你乖一点啊。”



         他一堆歪理你也说不过他,便合了眼准备休息。魏无羡见你也没反抗,偷笑了一下又把你圈在怀里。



        “小岚子……你涂了什么东西,身上好香啊。”还软软的。



         “……没有。”



         “你怎么这么瘦啊?平时一定没有好好吃饭!”


          “……我辟谷了,不用吃饭。”


 

          “小岚子……”



           “……魏婴,你话好多。”魏无羡见你一脸疲态,轻声地说道,“好好好,我不说了,你好好休息。”



       



      



     



       


      



       



     



        



     



     



       

评论(8)

热度(23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