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不思最喜欢的鸽子精

小范大人赛高!

岐山听训2

         “还不带他滚过来!”温晁一脸邪笑地看着被带上来的你们二人。



         魏无羡看到你腰腹染血,面容苍白捏着随便的手紧了紧,“小岚子!你受伤了?不是让你在原地等我么?你知不知道我这一路都快担心死了?蓝湛他……”


        “好了,人没事儿就行,说不定那东西已经被他带回寒潭洞镇压下去了,人在这儿,你还愁没机会问?”江澄小声地说道。



       “哎呀,蓝湛,蓝湛!”魏无羡仍是一脸忧色的问着一语不发的蓝忘机。



        “安静,不要讲话!”门人呵斥道。



        你摇了摇头,做了个口型,“无事。”


 

        “呦,这是哪家的姑娘啊?”温晁看着你直勾勾的,眼珠子都不转了。纵然白衣染血,脸色苍白,可这倾城之姿却是怎么也隐藏不住的。



        “来人!带姑娘下去洗漱更衣送去我房里,哈哈哈哈哈哈!”话音一落几个门人就要拉你下去,你神色一凝,正准备出手,蓝忘机和魏无羡同时挡在了你的身前。



       “温二公子,我还不知这温氏竟是如此的做派,随意的掳掠良家少女啊?”魏无羡微微勾唇望向台上的温晁道。



       “不知仙子归属哪家?可已婚配?我温某改日定会登门拜访。”温晁邪气地看着你,开口便是要求娶。



        玄天宗不存在于这世上,多说无益。况且你也不愿将师门告知这等人,你冷然地看向他,“无门无派,一介凡人尔。”



       “凡人好!凡人好啊!不若仙子嫁于我,做我的二夫人,我保你在岐山无虞!”温晁一脸狂喜道。



       “嫁于你……洵美宁可自戕。”你冷然道。



       “你!不识好歹!你以为这是什么地方?来人!给我带下去!”温晁怒道。



        “温二公子,你不要太过分!”魏无羡笑脸不在恨恨地看向高台之上的温晁。“过分?我还可以更过分!来人!缴剑!”



         “你!”



         “既然来了岐山,就要遵守岐山的规矩,听训期间任何人不得私带武器,以免惊扰仙督。”温晁一脸道貌岸然地看了看台下众人不服气的脸道。



        “修真之人剑不离身,我不交!”



        “此前还未听闻听训上交佩剑之事,温氏怎能如此狡猾,我们不交!”



        “谁说的话,哪家的?自己站出来。就是因为有一些你们这样不懂服从,不懂礼仪,不懂尊卑的世家子弟坏了根子,仙督才决定教化你们。现在就这么无知无畏,这要是不趁早教化教化你们的风气,到了将来,还不得有人挑战权威,爬到我们头上来啊!缴剑!”



      魏无羡一抬手就被江澄摁下,“你按我干什么?”江澄翻了个白眼,“怕你乱来。”


  

      “放心吧,虽然我很讨厌这个温晁,但我绝对不会在这个时候,给咱家添乱的。喏,我交。”说着魏无羡便将随便给交了出去。


      

      “啊啊啊!”一温氏弟子抱着手惨痛出声,右手溃烂泛黑。



      “非我认可,旁人不得触碰。”你冷然地看着已经倒地的温氏弟子,蹲下身去取出药粉替他抹上,“手无大碍,三日之内不要催动灵力方可痊愈,否则溃至全身我也不能保你。”



       “是是,多谢姑娘救命之恩。”那弟子连忙冲你道谢,几个箭步便是走远,旁边的人看向你通体碧蓝的绝云剑同样不敢上前来取。



      “你这是要忤逆犯上?!”温晁狠狠地剜了你一眼。“拿得到拿不到,各凭本事罢了。”你倔犟地捏着绝云,不肯交出。



      魏无羡扯住你的袖子道,“小岚子,身陷囹圄就别计较这么多了,先给他,我们总能拿回来的。啊,听话。”



      你捏着绝云的手紧了紧,看了看魏无羡。“这是你说的。”他怔愣了一下,“对,我说的!”说着你便不情不愿的自己将绝云放了上去。



      可夺佩剑一事,反抗的自然不止你一个。那金氏公子却也是一个有风骨的人,好一个剑在人在!缴剑风波一过,你们每人便被发放了一本温氏菁华录。



      你是女修,恰好分到和方才劝解金氏公子的那位绵绵姑娘一个屋子。



     “在下禹岚,绵绵姑娘称呼在下洵美便可。”你行礼道。



      “在下罗青羊,洵美叫我绵绵便可。”



     “你家公子确实是个铁骨铮铮的人。”你坐在床头,整理着你的床铺一边说道。



      罗青羊叹了口气,“公子哪儿都好,就是脾气太拧。先前家主嘱咐公子要忍这一时之辱,公子正直如何能忍?还是叫我头疼。”



     “对了,洵美,你的伤怎么样了?我看你好像也没有带什么行李,不如先穿我的,将这身脏衣服换下来吧?”罗青羊见你还穿着那染了血的衣物,便问道。



      “……多谢,伤没有大碍,换药便可。洵美自己带了衣物的。”说着你就从戒子里取了套浅蓝的弟子服出来……其实穿便服也可,就是你师尊和离夜送的衣服颜色要么艳丽要么繁杂,不适合现在穿。



     “……洵美,你从哪儿拿出来的?”罗青羊瞪大了眼睛问道。



     “……从戒子里……有何不妥?”你摸了摸自己的项链,疑惑地看着她。



      “你若是有此等物品,万不可示人眼前,恐遭灾祸。”她服侍她家公子这么多年,最多也就看过什么乾坤袖和乾坤袋。且皆非常人所能得的,也就这几个世家所有,其他仙门小家别说用了,估计都没人见过吧。


    

       而像你那样打造成首饰戴在身上的,她更是闻所未闻。



     “知晓了……多谢。”



     “不用谢不用谢,我帮你上药吧!”她恰好收拾好了自己的东西,便要来帮你,你见她热情的样子也不好拒绝,你其实不太习惯旁人触碰。



     蓝二上药时你昏迷了可以理解,只是你看着她认真的眸子却是不忍说出拒绝的话,犹豫了片刻才点点头,“谢谢你,绵绵。”



     她小心的掀开你的衣服就见到了足有她食指长的口子在你白皙的腰上盘桓着,“这一定很疼吧……”于是手上动作也是越发轻柔,生怕把你给弄疼了。



      “无事,不疼。”你笑了笑,安慰着说道。



     “你可是女孩子啊,这若是留了疤,日后你的夫君嫌弃你,可怎么办?”罗青羊叹了口气,轻轻地将涂抹上的膏药轻轻推开。



      “洵美一生修炼求道,并未想过结亲。”你摇了摇头解释道。



      “可是一个人会很寂寞的,你不想找一个志同道合的结为道侣么?”她缓缓地替你包扎。



        “志同道合的道侣?”你疑惑了一下,“为什么?一个人也可以很好。”



        “哎呀,一个人多没意思。你是没发现,从你出来魏公子的视线就定在你身上,片刻不曾离开。”罗青羊调笑道。



        “之前我离开,并未给魏婴留信,许是因为这次相见我受了伤,他觉得有几分愧疚。”



        “哎呀,这”罗青羊一脸着急地想要解释,却被打断,“禹姑娘!温二公子有请!”



        你穿好衣服,冷着脸打开了房间,“不见!”“是你说不见就能不见的么?给我上!”说着几个弟子就要来抓你。



        你拧着眉头,一掌便将这几人给打趴下叫他们动弹不得。“你,去给你们温二公子回话。我是不会见他的,叫他省省吧!”



       “是是!”



        “禹岚,你好大的脾气!是要我亲自来请你不是?”温晁挑眉看向被你打趴下的几个人道,“没用的东西!”



        “温二公子为何出入此地?此地只有女修,温二公子此举甚为不妥。”这时候还不能同他撕破脸皮,你也只好……忍。


  

       “岐山是我的地界儿,还不是我想来便来想走便走?禹岚,你无门无派的没有后门撑腰,最好还是从了我,免得受些皮肉之苦啊。”温晁持着折扇调过你的下巴。



       “不必了,温二公子请回。”你冷冷地看着他,一把折断了他手中的扇子。



       “喜欢折扇子呢?来来来,快把我房里的扇子都拿来,让禹姑娘折个痛快!”



       “是。”



       “公子!你让娇娇好找啊!”一个身着紫粉薄纱衣服的女子娇笑着挽住了温晁的手臂。



       “温二公子请回。”说完你就关了房门,不在理门外的人。



        “王灵娇你坏我好事!”温晁一手拂下王灵娇挽着的手怒道,“公子,我这不是找您找的着急吗?娇娇离了公子三刻就好似三秋不见呢!难道您不喜欢娇娇了么?”



       这王灵娇是他得来的新宠,被窝儿都还没捂热呢。而你虽然貌美,却不是他能轻易得到手的,他自然也是要哄着王灵娇的。



       “当然喜欢,我最喜欢娇娇了。”“那公子还大老远的来找这个什么禹姑娘的。”王灵娇挽着温晁的手撒娇道。



        “冷冰冰的哪儿有娇娇动人,哪儿有娇娇可爱?走,回寝房去!哈哈哈哈哈!”温晁搂过王灵娇的肩膀亲了她一口道。



       “哎呀,公子,这可是大白天呢~”王灵娇娇笑着又靠近了几分。



       两人说话的声音也就渐行渐远,罗青羊瞪大了眼睛咬牙道,“无耻!白日宣淫!”“咕咕咕~”



       你坐在床头,叹了口气,拿出了一碟桂花糕,“绵绵,可是饿了?”



      “好香的桂花糕!你做的么?”罗青羊拿起一块嗅了嗅道。



      “嗯,之前做了许多便屯在了戒子里。”



      “这味道好像同我往常吃的有些不一样?”她细细地品了品问道。



       “是我娘亲教我的,里面加了涎灵草,多食有益。”你吃了两块便不吃了,你本来就是因为辟谷了才会屯这么多桂花糕的,并不贪图口腹之欲。



      “原来如此,真好吃!”罗青羊笑弯了眼,你看着她吃恍惚间也像是看到了故人一般。



      你拿出方才发放下来的温氏菁华录,看到一条时竟觉得好笑,“仗家势欺人,为非作歹之徒,通通该杀,不光要杀,还要斩其头颅,使之遭万人唾骂,警醒后世。这温家先祖如此刚正不阿,怎么教出这样的后人来?”



       “洵美,你真的要背?”罗青羊擦了擦嘴坐到你身旁也看起了菁华录,“娘亲说了,要学就要学到最好,这岐山温氏不怎么样,菁华录却编写得不错。”



        “那我也背!”好在温氏的家规不多,不像蓝氏那样足有三千多条,倒也背得很快。



        第二日清晨你们便被叫醒,匆匆拉到昨日那地,列好队等着温晁来抽背。




      



        



       



   



     


      





        



       



        

评论(14)

热度(23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